转型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温州矾矿文旅集团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20-07-2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7月28日,温州矾矿文旅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矾山举行,这预示着矾矿的转型发展迈出重要步伐,世界矾都的振兴篇章中也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县领导林丹艳、李晖华参加仪式。

温州矾矿于1956年建矿,历经成长、发展、成熟,最后逐步走向衰弱。十多年间,矾矿人一直在不断探索最适合矾矿的发展方式,县委、县政府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也一直在帮助寻求矾矿的转型发展之路。今年3月19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温州矾矿从温州工业集团划转我县管理。4月18日,温州矾矿转型发展暨成建制划转工作动员大会召开。4月20日,派驻矾矿工作专班进驻办公后,按照“有序承接、平稳过渡、加快转型、融合发展”的总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个多月时间,工作专班在矾矿信访维稳、政策宣讲、干部谈话、方案制定、划转对接和联络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此次揭牌,除公司名称的变更外,温州矾矿文旅集团将主动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实现从传统工矿厂到现代企业的转变,建立起科学有效规范的现代化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加强镇矿协同发展,统筹谋划矾山区域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镇矿一体化进程。下一步,矾山镇也将按照搭建“大平台”、完善“大管理”、开展“大招商”、推进“大建设”的要求,实行旅游开发“五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全面加强镇矿之间的沟通协作,稳妥有序地做好矾矿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全旅游开发方案策划,盘活景区节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争创浙南沿海最美旅游环线,并持续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策划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的招商项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指出,要着眼现代企业制度管理,实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抓紧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考虑企业发展定位和业务结构;要着眼主打产业主营业务,把工作重心放在文旅这一主营业务培育上,紧扣企业既定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优势业务和拳头产品;要着眼资本市场的发展,强化资本和管理经验引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