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来苍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 巧用善用新平台 传播苍南好声音

  • 发布日期:2020-07-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朝晖率队来苍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陪同调研。

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广播中心、融媒体指挥平台,观看了“中央厨房”相关操作演示,听取当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如何做好策划、生产优质内容等问题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介绍,苍南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8月13日挂牌成立,已整合台、网、微、端、报等媒体资源,有《今日苍南》、苍南人民广播电台、苍南电视台、苍南新闻网、“苍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看苍南”APP、《玉苍风云》抖音、《中国苍南》微博等媒介平台全融合,形成新的融媒体矩阵。在抗“疫”期间,县融媒体中心深入一线,连续战斗,融媒体矩阵共在自身平台和上级主流媒体发表抗疫主题新闻报道12800多篇次,实现全中心总动员,通过大屏小屏联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融合、两微多端发力,形成强大传播合力,为苍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指出,县级媒体是媒体格局中的“神经末梢”,苍南融媒体中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打造极具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苍南主流媒体;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把握好“三审三校”制度,及时把苍南的好声音传递出去,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基层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县文博馆抗疫图片展和实物展,并走访调研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