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灵溪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交流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直属各类学校,乡镇中小学:

为推进县域教师合理均衡配置,不断优化师资结构,进一步规范教师交流行为,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灵溪城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岗位

拟推出交流岗位115个,按灵溪城区部分学校不同学科分别设置岗位类别,具体岗位类别交流计划及要求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2015年9月前被正式录用的我县公办教师,在我县中小学任教时间满五年(其中现任教学校工作时间满三年),具有相应或高于任职岗位的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若属于农村(指灵溪城区以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定向培养的骨干教师(指县学科骨干教师及以上优秀人才),还需在评上该荣誉的学校服务期满三年。年限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下同)。撤并(含撤并中)学校分流人员不受本条件限制。

(二)报名对象所报考学科岗位必须与自己的现任教学科或教师资格证学科相对应。现任高中教师可报考初中学科岗位,不可报小学学科岗位;现任初中教师可报考初中、小学学科岗位;每位报名对象只能报一个岗位类别。

(三)报名对象所在学校每一个学段(分高中、初中、小学)每个学科(目前实际任教学科)原则上本次申请交流人数不能超过1人(灵溪城区直属小学之间交流的报名对象人数不超过3人),但有学科教师富余的学校申请人数可适当放宽。学校要严格控制本校紧缺学科的报名对象。撤并(含撤并中)学校分流人员不受本条件限制。

(四)对于男50周岁、女45周岁及以下,已在现任教学校连续任教满12年的对象,或在城镇学校中已享受骨干教师年度考核奖满6年的报名对象,学校要优先考虑。

(五)报名对象在近三年(2017学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下同)教师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

三、考核方式

本次考试交流采用综合素质考核和课堂教学考核的办法(灵溪城区直属小学之间交流只采用综合素质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分总分最高40分(计分项目有资历、工作表现、年度考核),课堂教学考核60分(模拟课堂教学考核采用试课的形式,满分100分,按60%折算计入总分)。录取人员按照综合素质考核和课堂教学考核合计总分高低依次录取。考核项目量化评价标准见附件4。

试课内容为报考岗位学段学科教材相关内容。准备时间为60分钟,试课12分钟。主要考查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基本素养、仪表仪态等。五位评委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三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得分,所有分数核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四、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每位报名对象按规定填写《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交流教师登记表》(见附件3)和《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交流教师综合素质考核评分表》(见附件5)各一份,并组织相关佐证材料到本人任教学校报名。报名材料与佐证材料参照附件6整理成册,佐证材料未提供的不计得分。

(二)报名对象所在学校根据上述计分办法,核对报名对象的有关材料,对其资历、工作表现、年度考核等考核情况进行严格计分,确定本校每个学科正式报名对象并进行公示,然后将报名对象名单及相关佐证材料上报所属学区(直属学校直接上报县教育局)审核。

(三)县教育局对上报的名单及佐证材料进行复核后,将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名单及考核分在苍南教育网上公示3天。原则上岗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与拟交流名额相比要达到2:1,若达不到2:1的,则适当减少或取消拟交流岗位名额,已报名取消岗位的人员可转报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岗位。

(四)县教育局适时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对象进行课堂教学考核,考核结束后,及时公布成绩。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2020年7月15日至16日(上午8:30~11:00,下午2:00~5:00);报名地点设各报名对象所在学校校长室(或由学校另行指定地点)。

(二)材料报送时间:乡镇中小学于7月17日上午11时前将《登记表》和《评分表》及相关材料报所辖学区,经学区审核签署意见后,由学区汇总上报县教育局人事科,同时将《审核汇总表》(见附件5)电子稿发到214233460@qq.com,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64758278。县直属学校在7月17日上午11时前直接报县教育局人事科。

(三)课堂教学考核时间及地点:初定7月26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录取办法

(一)根据报名对象的资历考核分、工作年限考核分、年度考核分和课堂教学考核分等四项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各所报考具体岗位交流名额1:1确定拟入围对象;遇到总分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课堂教学考核分、工作表现考核分、资历考核分、年度考核分为序,分数高者优先,若分数还是相同,则年龄大者优先。

(二)灵溪城区直属小学之间交流对象根据报名对象的资历考核分、工作年限考核分、年度考核分等三项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各所报考具体岗位交流名额1:1确定拟入围对象;遇到总分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工作表现考核分、资历考核分、年度考核分为序,分数高者优先,若分数还是相同,则年龄大者优先。

(三)拟入围对象名单在教育网上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县教育局适时组织入围对象按具体岗位类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公开择岗,遇到总分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课堂教学考核分、工作表现考核分、资历考核分、年度考核分为序,分数高者优先,若分数还是相同,则年龄大者优先。无论入围对象是否放弃、择岗,空缺岗位和名额一律不予递补。

(四)择岗环节结束后,已择岗对象不得放弃,否则,五年内取消交流资格,其他人员择岗结果不再更改。

(五)县教育局及时为择岗交流人员办理调动手续。本次交流人员将根据流入学校可以聘任的岗位重新进行职称岗位聘用,可能会出现高职低聘现象,各报名对象在报名时要慎重考虑,并提前作出愿意高职低聘的承诺。个别超编学校无法为交流人员调整工资人事关系的,则交流人员工资编制关系需仍挂在原学校,待编制允许时,再正式办理工资编制调整手续。

七、有关要求

(一)中小学校教师考试交流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希各学区和相关学校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文件规定做好政策宣传、组织报名、材料审核、考核计分、按时报送等工作,做到程序规范、统筹兼顾、适度交流,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

(二)要进一步严肃考试交流工作纪律,各学区、学校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具体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责任落实到位,严禁徇私舞弊,暗箱操作;参加报名对象要实事求是,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严格遵守考试交流纪律。县教育局将及时对不负责任和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三)本通知相关规定由局人事科负责解释。

 

附件:1. 2020年公开考试交流拟流入学科岗位计划

2.灵溪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名单

3.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交流教师登记表

4.2020年教师考试交流考核项目量化评价标准

5.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交流教师综合素质考核评分表

6.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材料清单

7. 2020年报名参加考试交流教师审核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