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防汛及消防安全工作 及时除隐患 筑牢“平安墙”

  • 发布日期:2020-07-0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6月29日,县长张本锋率有关部门一行赴桥墩镇,实地督查防汛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张本锋一行先后前往桥墩镇玉湖路部分出租房、鸿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各督查点日常消防管理、消防安全整治提升情况,并对出租房内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隔离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电线私拉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查看。对部分出租房存在的隔离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张本锋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及户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张本锋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全力把牢消防安全关,特别是要加大合用场所与出租房的管理力度,积极创新管理方法,做好突击检查的同时,更要深化常态化管控,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并列出问题清单,逐个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桥墩水库管理所、横阳支江区块提升工程等地,张本锋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水库功能概况、运行情况及相关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张本锋在督查中指出,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我们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工作最大准则,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水库的硬件检查和维护管理,并加快推进相关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其在汛期发挥应有作用。同时,要明确防汛工作的责任,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