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沪温文旅年卡首发

  • 发布日期:2020-06-2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199元可全年畅游两地54个景点

去上海打卡灯火璀璨的金茂大厦、漫步江南水乡枫泾古镇,到温州溯源永嘉山水诗,探访世界最美古廊桥,“多快好省”玩转长三角。日前,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沪温版正式上线,首次实现上海、温州两地“异地同享,一卡通玩”,两地市民仅需支付199元,即可全年畅游54大景点。

此次长三角PASS年卡沪温版的上线,旨在加快实现上海、温州两地客源互通、资源互融,是温州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的一项重磅文旅便民措施。通过线上购卡、身份认证,两地居民可实现“同城同待遇”,共享数字旅游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据悉,这张年卡不仅整合了江心屿、丽水街、半屏山、中雁荡山、九珠潭、金茂大厦、枫泾古镇、闻道园、浦东滨海森林公园等一批耳熟能详的优质旅游景点,还囊括了上海科技馆、金山中国农民画村、琉璃艺术博物馆、明当代美术馆、南塘街、芙蓉古村、刘基庙、廊桥文化园、苍南碗窑等多个游客越来越热衷的文化场馆、美丽乡村和特色项目,共涵盖景区54家,其中上海28家、温州26家,总价值2000元左右,而上海、温州两地的市民购卡仅需支付199元,相当于原价的1折,让文旅融合真正惠及两地居民(上述指定各景点一年内可免费游玩一次)。

长三角地区不仅是我国的“经济明珠”,也是亮眼的“旅游宝地”。上海、温州两地拥有着丰富的产品类型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山水、民宿、人文、非遗、展演……都将成为长三角文旅产品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体化,今年,温州文旅精心谋划,发挥优势,持续供给诗画山水特色文旅产品,加大与杭州、嘉兴、宁波等地的互动合作,并召开全国百家旅行商温州旅游采购大会,吸引省内各地市纷纷组织汽车团、高铁(动车)团、火车团等共计40多个大型旅游团分批次开往温州。

文旅走亲越走越亲。近年来,温州积极融入长三角地区有声阅读联盟、长三角文化馆联盟等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共享工程,并于今年5月市民文化节期间,与上海嘉定区签订协议,推动我市和长三角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实现区域间文化资源共享。

温州市民如需购卡可下载“温州市民卡”APP,点击“长三角旅游年卡”,选择“长三角PASS”或“沪温版上海温州惠民年卡”购买并完成身份证绑定。年卡激活后,市民游客就可以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在一年有效期内任意游玩上海、温州两地的指定景点。(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