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66路公交恢复原线路通行

  • 发布日期:2020-06-18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已经通车了,很方便!”6月17日,今年70多岁的滕老太兴奋地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反映的66路公交车因修路改道,取消了8个站点,让她往来市区黎明西路和灵昆非常不方便,当她再次乘车去灵昆时,发现公交车已恢复原线路通行。

滕老太说的修路,指的是灵昆西路和灵昆北路,去年5月开始修路,66路公交车因此改道,临时取消了包括灵昆粮站在内的8个站点。上个月,她发现灵昆西路已经铺上沥青,可是公交还没有恢复通行。“去年修路后,因为公交改道,我坐66路从市中心去灵昆,不得不在灵昆北段码头站下车,然后走1公里多路才能到达灵昆沙糖农贸市场附近的房子里。现在通车了,恢复原来线路,我就不用多走那么远了,方便多了。”滕老太说。

记者从灵昆街道和市交运集团获悉,滕老太上个月反映问题时,公路虽具备一般通行条件,但没有竣工验收,公交车无法上路。两条道路是6月8日通过预验收的,当天,街道通知交运集团,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勘查,一致认为道路具备公交车通行能力,于是决定6月9日恢复66路公交原线路通行,即从市区黎明西路开往瓯江口新区,66路公交车走77省道,转入灵昆西路和灵昆北路,再回到77省道,因修路临时取消的四佰路、伍佰头、上岩头、灵昆中学、沙塘桥、灵昆粮站、九佰路、北段8个公交站点于当日恢复停靠。

“我们先恢复原线路通行,随后几天加紧制作公交站牌,目前8个站点的全新站牌已经安装到位,公交车的内外腰牌(线路站点指示牌)也已同步更换。”城东公交生产经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