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还有三个高温日等着我们

  • 发布日期:2020-06-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永嘉38.2℃、文成38.2℃、市区36.7℃,昨天(6月15日)又是一个高温日,全市五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35℃,高温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了C位。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报告,今起未来三天我市仍是高温日,最高气温将有39℃。

昨天,身处室外的人一定深有感触,一股股热浪前赴后继地袭来,气温更是噌噌地往上蹿。中午12点起,气温以每小时2℃以上的速度飙升,直到16时,全市最高温最终定格在38.2℃。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显示,包括今天在内的未来三天,气温都会居高不下,白天最高温度可达35℃-37℃,西部局部甚至会达37℃-39℃。昨天就有不少地方的自动监测站测到40℃以上的温度,虽然自动监测站不能代表一个县的气温,但也说明这波热浪确实让气温高得爆表。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高温是主角,配角便是午后雷阵雨。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多为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从周五开始到周日,不仅有雷阵雨,局部还有大到暴雨。在暴雨的影响下,气温将有不少的降幅,周末的天气还会跌至“2”字头。(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