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办事

跨省迁户口 不用两地跑

  • 发布日期:2020-06-1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来自安徽合肥的田女士(右一)成为首批受益者。

“您好,这是您的户口簿。”6月11日上午9点许,来自安徽合肥的田女士顺利在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服务窗口拿到了新办理的居民户口簿,成为浙皖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服务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据悉,为推进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浙江省公安厅和安徽省公安厅研究决定,在浙江杭州、温州两市与安徽合肥、滁州、安庆三市开展试点工作,实现浙皖户口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只要符合温州落户政策的试点城市市民,可通过“温警在线”“瓯E办”自助一体机等平台申请,实现一窗办理跨省户口迁移。

6月8日,田女士来到江滨派出所,申请将其母子俩的户口从安徽合肥迁入江滨派出所辖区的自购房内。江滨派出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审核田女士的相关材料,确认符合迁入条件、证明材料齐全,按规定予以受理和上报审核,并主动告知田女士适用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田女士随即通过 “温警在线”平台,申请办理“有合法稳定住所落户”业务。

通过跨省数据内部流转,次日,江滨派出所收到了合肥市公安局迁出注销田女士户籍的相关信息,经平台备案并核查信息准确后,完成田女士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流程。

当天上午,田女士带着原户口簿来到江滨派出所换新,只花了五分钟便拿到了新办理的居民户口簿。“大概6年前,我想把户口迁到温州来,但我从派出所了解到,跨省迁移户口需要本人拿着证明两地来回跑。这次通过温警在线,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高效了!”田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