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晴热天气今起强势回归

  • 发布日期:2020-06-1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上午太阳露脸,下午雨水登场,这是昨天(6月11日)天气的真实写照。据市气象台消息,周五晴热强势回归,气温也将升至“3”字头。

最近在雨水的控场下,我市气温基本维持在“2”字头。昨天上午阳光露脸后,下午马上大变脸,瑞安、平阳和文成等地都有较强降水,市区不仅下雨还有雷电凑热闹。昨天下午3点07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进入周五,随着雨势的减弱,热辣的太阳火速上线,气温噌噌上升,不过还好午后会有阵雨或雷雨,或能带来丝丝凉爽。

说完高温,再来看看刚刚生成的今年第2号台风。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目前,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近海有一热带扰动活动。预计该热带扰动将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并将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于12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可能于14日前后在上述沿海登陆。

市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台风的走势来看,这个台风对温州的影响并不大。不过,目前影响菲律宾吕宋岛东部近海的热带扰动活动较多,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