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平“城市伤疤” 灵溪镇拆除违建群7000多平方米

  • 发布日期:2020-04-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灵溪镇根据县“三改一拆”整治精神与《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对灵溪镇城南片区龙渡村城东小区E地块违章群进行全面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74间,违章面积7000多平方米。

当天上午8点,拆除现场机械轰鸣,镇领导坐镇调度指挥,现场督导,工作人员分成警戒组、清场组、现场应急处置组、慰问安抚组、后勤保障组、消防保障组、交通管制组等小组,分工合作,协助清理违建房内物品、疏散附近群众,确保执法现场安全。随后,两台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向违章建筑挥动“铁臂”,一处处违章建筑纷纷应声倒下。截至14点,该区域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

“早该管管了,走过就有一股臭味,环境乱糟糟的,房前屋后堆满了‘垃圾’,希望这次拆除以后,能换来一个良好的环境秩序。”附近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

“拆除完毕后,这里将会合理布局、优化设计,原址重建8栋80间安置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整治区域的垃圾清运和日常巡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