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在县党委重点部门“1+5”考绩项目联审会上要求: 当好示范表率 确保争先创优

  • 发布日期:2020-04-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4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党委重点部门“1+5”考绩项目联审会。他要求,县党委重点部门要当好表率,谋划好今年本单位的“1+5”考绩项目,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倒逼全县上下互比互看、创先争优。县领导杨德听、周建强、李青、王雷、陈钷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汇报了2020年度“1+5”考绩项目汇总及审核等工作情况,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武部、政法委、改革办、机关工委、县法院、检察院等10个党委重点部门一一汇报了“1+5”考绩项目情况,并进行了审议。

  黄荣定对每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1+5”工作机制已经在苍南实施多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推动全县落实工作的有效抓手。今年是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必须要力争开门红,振奋全社会的信心和士气。因此,新的一年开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谋划、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1+5”考绩项目,充分发挥“1+5”考绩项目纲举目张的作用,善于统筹抓重点,确保抓好、抓出成效、抓出示范效应、抓出带动作用,从而推进整体工作。要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方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甚至提前超额完成。

  “工作的过程就是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准短板,针对薄弱环节,特别是对滞后于时间节点或处于全市落后位置的工作,要着眼解决实际困难,科学制定、认真落实改进措施。县委考评科要定期梳理各地各部门“1+5”考绩项目进展情况,突出过程督查,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要及时通报,倒逼工作落实,使“1+5”项目真正成为今年工作的“任务书”“作战表”。党委重点部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拉高标杆、走在前列,不仅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要放在全县、全市比,争创典型、争创亮点,打造一批具有苍南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重点工作提档升级、晋等升位,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