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4-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4月3日下午,2020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和苍南的殷殷嘱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的苍南素材和苍南实践。

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当前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指导工作,在我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极为深邃,内涵极为丰富,赋予了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并对我们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亲切关怀、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真挚情感,深刻领会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深刻内涵,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忠诚信仰学、带着感情责任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中央和省委、市委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万无一失的标准、长时间常态化的准备,将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化解本地疫情风险隐患,绝不允许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任何反弹。

要准确把握“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指示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盯世界贸易格局变化的潜在机遇,紧盯国家政策调整的巨大红利,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抓住“新基建”“新政策”“新消费”重要窗口期,在化危为机中迈向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指示精神,注重补齐短板,持续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等专项行动;注重整体提升,一体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城市、美丽田园建设;注重扩宽路子,加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不断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要准确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指示精神,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放眼长远,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同时,以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引领,推进治理体系系统化、治理方式智慧化、治理手段精细化。

要准确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指示精神,将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统一到大县大城建设的战略格局中,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结提炼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精神特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破难攻坚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苍南“积极探索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新路子,把欠发达地区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紧扣“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的工作主题,聚焦聚力“十大重点”,全面落实县域治理现代化新要求,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当前,尤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为动力,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持续掀起“三强两促”攻坚热潮,把发展节奏拉上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冲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

防输入、防反弹、守底线。督促全县上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做到防境外输入防线再坚固、重点人员管理不松懈、基层管控无漏洞、开学复学有力有序。

盯节点、强攻坚、提速度。做到晾晒指标、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大建大美、空间保障、美丽田园创建、巡视整改攻坚提速,确保在比拼擂台上交出高分答卷。

优服务、解难题、激活力。稳企业、稳外贸、稳需求、稳基础,聚焦经济循环恢复的堵点痛点,创新方法举措,全面激活城乡活力、经济活力、市场活力。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各领域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早谋划、深研究、谱新篇。做足做好大县大城、产业升级、人口集聚、平台整合、谋大招强、深化改革、要素保障、公共服务等文章,以科学蓝图引领续写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三强两促”活动推进情况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