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迎检会

  • 发布日期:2020-04-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4月2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迎检会,通过汇报梳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动员各职能部门行动起来,精心谋划筹备,全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眼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大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改善城乡环境,为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打下一定基础。今年,我县再次迎来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任务,省文明办将于近期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第一次调研和测评,测评体系包含9大部分、33个指标、114项内容。

周建强指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开展创建活动是提升我县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我县跨越发展的重要措施。面对创建工作周期长、标准高、要求严、涉及广等特点,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逐条、逐项对照,突出重点、讲究方法,真正明确“有什么问题、谁来负责、什么时候解决”,做到抓在准处、抓在痛处、抓在实处。同时,要全面加大宣传、落实保障、加强考核,助力创建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