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森赴钱库开展结对帮扶 挖掘特色资源 发展“自立经济”

  • 发布日期:2020-04-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4月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带领县经信局、卫健局等部门到钱库镇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林森森先后走访了云路村和仙平村,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村内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据介绍,云路村原有村民583户,2516人,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0户32人。仙平村原有村民652户,266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1户66人。两村村民都以务农为主,村经济结构较为单一。了解情况后,林森森叮嘱相关村干部:让村里道路更整洁,环境更美丽,村民更富裕,是村干部要深入思考、不断探索的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钱库镇及丰山、李后、云路、仙平等村汇报了扶贫工作相关情况。据了解,去年4月,钱库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49户4378人,约占全镇人口3.1%。一年来,该镇通过推进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和扶贫项目,做好低收入群众保障等举措,力促扶贫工作出成效。当前,钱库镇低收入农户共1163户2193人,约占全镇人口的1.5%,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扶贫成果较为显著。

林森森对钱库镇及4个村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的扶贫工作目标和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关键还是“造血”,要挖掘贫困地区的特殊资源,妥善利用土地资源,优先考虑发展农业。各贫困村要积极参考和学习农业发展的典型经验,采取合作社等模式,形成科学化、规模化的农业产业。结对挂钩的部门、企业要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帮助优化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共同为贫困村的“自立”谋发展、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