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侨智库”引凤来栖 苍籍中科院院士叶志镇受聘为特聘专家

  • 发布日期:2020-04-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专程拜访苍南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并为他颁发“苍侨智库”特聘专家证书,叶志镇成为“苍侨智库”首批特聘专家。

据了解,叶志镇院士是藻溪人,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大教师发展委员会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于2019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聊起年轻时的求学、工作经历,叶院士的爱国爱家乡之情溢于言表。他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同时表示要为家乡推进创新创业、建设新苍南尽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苍南侨联致力于打造“苍侨智库”平台,加大侨界引智、引技工作力度,汇聚苍侨高层次专业人士和涉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力量,打造高水平侨务智库,进一步发挥大家在咨政建言、理论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苍南创新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侨界人才保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侨智支持。

据了解,县侨联首批“苍侨智库”特聘专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谢作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等20位知名专家组成,有海外经济、科技、法学专家,学者和作家等,涵盖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