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精神食粮”重新上线了! 县“三馆”近日开门迎客

  • 发布日期:2020-03-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春日渐暖,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除了日常的衣食住行等领域,不少市民也一直关注着我县“三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的开放动态。3月20日,阔别已久的文化馆、博物馆和图书馆重新开门迎客,继续为我县广大群众带来满满的“精神食粮”。

记者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目前县“三馆”都已做好各项恢复开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入场检查、分区域开馆、限制每天入馆人数、控制区域人员数量等举措,确保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期间的开放安全。其中,县文化馆开放时间为每日9点至17点,开放区域为一楼展厅;县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点至17点,开放区域为一楼展厅;县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点至17点,开放区域为一楼少儿室、二楼借阅室、三楼自修室,湖滨城市书房暂不开放。

文化馆展厅内,原定于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的新春视觉艺术精品展惊艳亮相、夺人眼球,展览涵盖书法、美术、摄影等三大种类共计150多幅作品,饱含了创作者蓬勃的艺术激情和高超的艺术造诣,引得观者久久驻足;博物馆展厅内,“兰亭的故事”依旧精彩,作为年初与绍兴市博物馆合作主办的高水平展览,精美的书法作品、文物展品等充分展现了魏晋文人风骨和精神世界;图书馆内,读者朋友们有序借书、还书,在各阅览室内,大家自觉落实“一人一桌”要求,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以阅读的方式,不负大好时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原因,闭馆期间造成的图书逾期,县图书馆会予以免责并统一处理。

据介绍,此次开馆,三个场馆均采用入馆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准入制等举措,部分场馆还须填写人员信息和承诺书,来馆市民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不得在馆内进食。观展过程中,观众须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借阅图书时,读者须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并实行一人一桌制,同一方向就座。各场馆还对入场人数作出具体要求,当到达上限人数时,市民需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每日闭馆后,各场馆都将严格采取防控、消杀措施,确保每一天都以崭新、安全的面貌迎接到来的市民。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大家减少外出频率,在文化场馆参观、活动时,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文明观展,戴好口罩,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在馆停留时间,积极主动配合相关管理举措,为防疫工作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