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超市线上销售受青睐

  • 发布日期:2020-03-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世纪联华南国店,市民在自助结账

“您好,您购买的食品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临时存放点,麻烦您取一下。”昨天上午,家住市区新城的王女士接到美团配送员的电话,她通过美团APP在世纪联华南国店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在下单后仅一个小时内就由美团配送员送到了小区门口,让她免去了在疫情期间还要到实体超市购物的顾虑。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个超市各自开展的线上销售模式受到了市民青睐。其中,世纪联华南国店的线上订单一度达到日均500笔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

线上订单日均500笔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市区鸿锳大厦沃尔玛店,通过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后进入超市。这个时间段,记者看到超市内客流量并不大,正在冷冻食品柜前选购的吕女士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之前多采用线上订购的方式购买食品,这还是她最近一段时间内第一次来超市采购。

该店工作人员胡女士说,2018年,他们就推出了线上购物服务。而根据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店的线上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而近段时间,特别是周末,线上订单量会较平时高出许多。

市区世纪联华南国店在两年多前也推出了线上购物服务。同样,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店的线上购物服务受到了众多市民的青睐。据该店工作人员唐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店的线上订单最多时达到了日均500笔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近期虽然有回落,但也能达到日均300笔左右。而单笔订单金额多的达到了三四百元。

唐先生介绍,由于还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此世纪联华南国店将3月20日至3月22日要开展的促销活动转到了自己的线上平台鲸选APP,同时,美团APP、饿了么APP等也有相应的折扣、满减活动。

冷冻食品最畅销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世纪联华南国店看到,超市内的蔬菜区、水果区、鲜肉区等区域的货架上都是满满的,不少市民正在选购中。该店工作人员唐先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初期,超市每天的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从3月初开始又重新调整到现在的每天上午8点半至每天晚上9点。而在疫情防控期间,蔬果、冷藏冷冻食品、速食食品、粮油等民生商品销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但唐先生表示,从目前来看,超市的线下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30%。

胡女士则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沃尔玛店最畅销的也是冷冻食品、蔬果、肉、粮油等民生商品。其中,部分奶制品、速冻食品出现缺货情况,但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从3月初开始,该店营业时间已经调整为每天上午8点至每天晚上10点。而目前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且每天下午5点后至晚上9点前是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 (记者 陈培培/文 张啸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