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住房

市区住宅新盘蓄势“发货”

  • 发布日期:2020-03-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沉寂期,近日我市商品住房市场开始动作频频。来自市场方面的信息显示,今年年中之前温州市区预计有10多个新盘供应市场,其中鹿城区就有近10个,占据绝对主力。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的推进,主城区成了新房的供应大户。而今年上半年鹿城区更是迎来供应高峰,预计有九山·金茂府、碧桂园·滨江壹号、华润置地·九悦、龙湖坤和·天境、祥生弘阳·江滨ONE等新盘推向市场。

从地理区位上看,这批项目分布十分广泛,涵盖滨江商务区、中央涂、牛山、葡萄棚、九山、广化、洪殿、中央绿轴等多个片区,特别是九山、广化、洪殿等区域多年来几乎没有新盘供应。在户型方面,这些项目产品建筑面积大多在100平方米以上,主要面向改善型购房者。

例如,位处鹿城路和江滨西路沿线的中央涂片区近年来备受关注,自去年新希望地产推出占地百亩以上的玉锦麟项目后,又一住宅项目——龙湖坤和·天境有望近期上市。该项目位于过境路与营楼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力户型建面约105-139平方米。

记者发现,在这批即将上市的项目中,高端改善楼盘也有不少。像位于滨江商务区的老港区二期项目——华润置地·九悦,处于瓯江路沿线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共有约540套住宅,主力户型约121-182平方米,其中不少户型能够俯瞰瓯江江景;碧桂园·滨江壹号地处洪殿片区,占地面积约39亩,由滨江和碧桂园共同打造7栋高层,主力户型建筑面积为143平方米、168平方米和195平方米;九山·金茂府位于松台街道,与九山河相距不远,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户型在115-185平方米之间。

此外,瓯海区近期即将上市的首开中庚·香开万里和时代·瓯海壹品项目建筑体量都不容小觑。其中首开中庚·香开万里位于惠民路延伸段西侧,是一个占地超200亩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建有9栋高层住宅,主力户型为105-130平方米;时代·瓯海壹品位居瓯海中心区,用地规模约80亩,将配建15班幼儿园等,户型大致在89-139平方米。

龙湾区方面,由中梁地产打造的外滩·江月湾有望近期上市,该项目位处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南段,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主力户型为105-170平方米。处于永中街道的悦珑府也将推出洋房和小高层。

业内人士分析,受疫情影响,不少房开放缓了推盘节奏,因此接下来几个月温州市区将迎来密集推盘期。特别是主城区核心板块项目的推出,对于有置业需求特别是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而近郊板块推出的中小户型也很好地迎合了刚需购房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