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慰问战“疫”一线工作者:再接再厉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日期:2020-02-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民兵队伍等防控力量肩扛使命,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走访慰问了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代表,感谢他们的辛苦与付出,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为保卫苍南百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奋斗。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易同燕家中,作为我县首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代理护士长易同燕当下正在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参与救治工作。她的丈夫带着大女儿在家等候着她早日平安归来。黄荣定为易同燕的家属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他说:“易同燕是苍南的英雄,她拥有这份高尚的情怀,为全体医护人员做了很好的表率,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苍南百万人民向她表示敬意和感谢,也希望你们作她坚强的后盾,继续支持她、鼓励她,让她安心工作,早日胜利归来。”

  陈小慧和叶长锋两夫妻是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取消春节休假,和同事们一起一直在一线并肩作战,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他们还将才刚满1周岁的女儿送回老家委托给父母照料。而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张天晓和他的妻子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柳会琼更是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除夕,他们一家人就花了十几分钟吃了几口年夜饭,就急忙赶往医院支援。身为感染科的医生,张天晓更是坚守一线,连续十几天没有回家。黄荣定为他们的坚守而感动,在他们的家中,黄荣定亲切问候了他们的家人,表达了敬意,还鼓励他们说:“你们是战疫前线的战士,是白衣天使,苍南的战‘疫’在你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胜利,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加油,为苍南疫情稳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黄荣定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公安干警,并深入“核心部队”,详细了解了公安大数据平台在疫情防控中深度追踪、人员管控、舆情监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黄荣定说:“我县的公安机关一直以来都是一支敢啃硬骨、能打胜仗的队伍,在此次战疫中更是利用科技手段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体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为苍南人民的平安保驾护航。”

  一路上,黄荣定还对灵溪镇、桥墩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特别是对路面巡逻、人员管控、宣传教育、卡点检测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黄荣定对所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者表示问候,并鼓励大家要坚定树立“苍南必胜”的信心,以排山倒海的气势稳控疫情,同时也要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苍南早日实现拐点,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县领导王雷、潘旭光陪同督查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