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调研交通重点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建设项目开复工

  • 发布日期:2020-02-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率队前往桥墩、马站等地,就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交通是城市动脉和发展基础,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交通建设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保证企业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紧盯项目工期,排出清单、时间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建设项目开复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陪同。

  在104国道苍南段第2标项目部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协同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据介绍,新104国道项目主线全长23.8公里,总投资31.6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形象进度累计完成路基43%、桥梁47%、隧道43%。因受疫情影响,预计工期影响超3个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本锋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逐个“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张本锋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的“战场”形势瞬息万变,不断考验着政府领导力、管控力和治理力。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根据形势变化和实际需求调整政策举措,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跨区域运输、企业用工等方面的困难;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简化办事服务流程,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正常施工。

  “工人是怎么过来的,有没有过不来的情况?”“疫情期间,企业的补助政策知道么?”在228国道龙沙至岱岭项目部,张本锋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计划工期、施工方案等情况。当与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得知,因疫情影响该项目于3月初才能正式“开工”,张本锋现场支招。他指出,现阶段省外返岗员工较多,施工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认真做好返工人员信息摸排,把员工日常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调研中,张本锋指出,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不扯皮、不推诿,全力配合施工单位,为工程建设创造好的施工条件,从而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早日竣工。同时,施工单位要认真对照既定的任务,强化组织管理,保障施工力量,倒排工作时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梅雨季节、气候变化的因素,把理论性、规划性较强的工作做在前面;要统筹协作,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衔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