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促畅通 西红柿变身“致富果”

  • 发布日期:2020-02-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时下正值西红柿盛产时节,大棚内,一株株西红柿枝上挂满红果子,种植户们穿行田间,采摘、修剪,忙得不亦乐乎,收购商纷至沓来。我县“三管齐下”,积极应对疫情管控影响,全力打通西红柿销售渠道,使今年种植户真正实现增收。

  “今年西红柿产量不错,收购价格也高,现在价格在3.5元一斤。”西红柿增产增收给灵溪镇渎浦社区山脚李村的种植户李作务带来不尽的喜悦。在渎浦平南种植户罗成队的大棚里,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娇艳欲滴,惹人垂涎。已经装箱的西红柿颗粒饱满,大小均匀,颜色红通,卖相可观。记者在各种植区附近的收购点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好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目前每天有200多辆16吨大货车3200吨的西红柿销往全国各地,今年西红柿业种植户可谓是大丰收。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道出原因:去年下半年的天气能有效地减少病虫害,实现增产;采摘上市时节,我县及时推出一站式办理通行证,有效解决运输难;适度放宽人工流动,有效解决用工难;采取集中收购模式,有效解决销售难。

  近年来,我县农业部门加强对种植户的引导,农民西红柿种植热情高涨,我县也成为闻名全国的西红柿产区,吸引全国各地的收购商前来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