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深入服务 确保有序复工 方向来苍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2-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率队一行来苍,实地走访我县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市、县领导潘孝政、黄荣定、李青、李上清陪同调研。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当下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方向一行先后来到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码尚科技有限公司及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看举措、听心声、出点子,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后,方向一行还深入各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情况,并与工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这条生产线原是生产塑料袋的,我们通过技术改造用于生产民用防护口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口罩资源紧缺的问题,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条口罩生产线正有序运转,工人们专心致志地进行着生产作业。据悉,随着疫情发展,口罩等医用物资储量紧张,该公司负责人另辟蹊径,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成功转产口罩,并已火速投入生产。口罩标准制定、原材料订购、确定口罩版型……通过一系列研究探索,目前该公司日均可产15万个口罩,并将继续全力投入生产。看到一个个口罩从生产线上产出时,方向对该公司的创新思维和应急举措表示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向一行听取了我县关于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加油鼓劲、出谋划策。据悉,2月18日,我县发布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施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现场服务”,鼓励非“负面清单”企业通过网上备案承诺后实现快速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县420家规上企业,已复工企业共计239家,复工率为56.9%,4个省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9个市重点工程已备案7个、复工5个。在做优服务上,我县出台了惠企“20条”,并按照“县领导挂钩乡镇、乡镇领导挂钩片区、干部联企联村”的要求,选派了465名机关干部作为驻企服务员,全面落实“三服务”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听取汇报后,方向对我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苍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谋划及时、部署有力、举措扎实、动员全面,为当下的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就下一步工作,方向要求,苍南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各项防控要求、标准都不能有所下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方式方法,在精确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有严格管控的力度,也要注重柔性管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注重深入服务,采取“一企一策”,落实助企服务力量,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帮助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同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在全面防疫的同时,也要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关。

  方向一行还前往温州蓝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顺兴水稻专业合作社烘干育秧中心,察看了解农产品稳产保供及春耕备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