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恢复、争取完胜!苍南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新阶段目标任务

  • 发布日期:2020-02-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随着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第9号通告,2月19日零时起全面解除县、乡镇、村(社、居)卡点,取消村(居)民出行管控限制等,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式进入新阶段。2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目标新任务。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坚持条保块抓、上下联动,压紧压实“五方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率先恢复、争取完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所有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苍南顺利实现了“率先突围”的奋战目标,取得了“打赢了一场硬仗、锤炼了一支队伍、建立了一套机制、赢得了一片民心、形成了一方文明”的“五个一”成效。在此过程中,县四套班子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下沉一线;县防疫指挥部沟通上下、协调内外、联系左右,高效运转;各乡镇、各村社、各部门守土尽责、协同作战,日夜奋战在抗“疫”前沿;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同构筑起了铜墙铁壁。苍南取得优异的阶段性成效是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精准指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员干部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更是百万苍南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结果。

  黄荣定指出,当前,苍南的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已进入常态防控阶段。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而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苍南作为低风险县应及时科学合理地优化工作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因此,全县要以“率先恢复、争取完胜”为总目标,统筹把握好五条工作原则,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

  黄荣定强调,下一步工作,全县上下站位要高,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意图,深刻理解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目标上来,早谋划、快出击,抢占先机,赢得发展主动和领先优势。落实要快,要在与时间赛跑中赢得复工复产主动权,做到蹄疾步稳、胆大心细,力争本周前全县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2月底前企业产能恢复率达85%以上,重点工程基本复工,同时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安全。工作要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好落实关,针对性抓落实、创造性抓落实、系统性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服务要优,要把复工复产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最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落实好复工指导、防疫指导、政策指导“三项服务”,做到及时解决问题、精准高效服务。效果要好,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入手,确保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要提前谋划好发展的“增长点”和“刺激点”,尽快进入冲刺追赶的跑道,力争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今年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县上下同心协力、继续努力,确保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在大战中经受考验,在大考中取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