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苍南中行首笔“战疫贷”发放

  • 发布日期:2020-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14日,中国银行苍南县支行启动“防疫企业快速审批流程”,成功为我县某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发放“战役贷”信用贷款220万元。

  疫情期间,为保障民生供应,浙江XX包装有限公司2月7日申请提前复工生产大米编织袋,短期增加的订单给企业造成了资金压力。2月12日,该公司向苍南中行提出新增贷款申请。

  苍南中行在获悉该信息之后,迅速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抗疫攻坚小组”,向上级银行争取审批政策支持,启动“防疫企业快速审批流程”,利用“战役贷”授信产品,给予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并享受免于抵押担保、免于信用评级、优先审批、优惠利率、优先放款的措施。一天资料收集、一天方案设计、一天审批投放,仅仅用3天时间,成功获批500万元授信额度。首笔220万元低息纯信用贷款已于今日成功投放,助力企业防疫物资生产。

  据悉,为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生产,中国银行已制定“‘战疫贷’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并颁布各项简化审批流程支持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主动担当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