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隔离 硬防控 宜山实行的“八个一”工作制度

  • 发布日期:2020-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感谢你们在元宵为我们送来汤圆。”“一直为我们服务,你们辛苦了。”这是宜山镇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中对工作人员发出的感谢。为何这两个群体会出现在一个微信群中?原来,这是该镇对集中隔离点实行的“八个一”工作制度内容之一。

  何为“八个一”制度?据该镇集中隔离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个一”是指一根警戒线、一间独立房、一支服务队、一个微信群、一份登记表、一张值班表、一台监视器、一封告知书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遏制疫情扩散,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全力确保隔离工作管控到位、科学到位、温暖到位。

  一走进每个集中隔离点,眼前就是一根黄色的警戒线,集中隔离点严禁外来人员进入警示区域,切断被隔离人员与外界的人身接触,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集中隔离点对每个房间进行隔断封闭,每个房间设有单独卫生间、电视、WIFI,房间宽敞明亮、通风采光好,保障了湖北返乡人员的隔离需求。

  该镇建立联系领导负总责制度,组建一支由班子成员、镇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应急分队成员组成的专点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轮岗制,明确人员进出、就医、解除相关流程,并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安全管控、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为落实服务理念,该镇建立集中隔离点“观察养生微信群”,部分工作人员和隔离对象入群,打造隔离点温馨“大家庭”,以日常聊天的方式,加强交流沟通,提升工作效率,建立良性互动,做好医疗和防疫宣传,开展心理疏导,及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并积极响应隔离对象合理需求。

  与此同时,该镇切实做好集中隔离观察对象登记,明确每一位被隔离人员接收时间,坚持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全面消毒、全体测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夯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轮岗;依托隔离点(酒店)既有的监控系统,打造上有监控天眼,下有人员管控的“技防+人防”管控组合,确保隔离点工作监控到位、预警到位、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