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电话预约 耐心劝导工作 县民政局严把疫情防控关

  • 发布日期:2020-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连日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关闭网上婚姻登记预约通道,采取电话预约、实行耐心劝导工作,暂停现场登记等措施,严把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关,最大限度防止婚姻登记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病毒感染风险。此前,网上预约2月14日结婚登记的30对新人已通知全部取消,并一一做好耐心解释工作。

  由于婚姻登记工作的特殊性,按照《婚姻登记条例》、《浙江省婚姻登记规范》的要求,登记当事人在登记过程中不能戴口罩、要进行人脸识别、现场询问、还需要摁手印等一系列工作,结合当前的疫情防范要求,登记工作有一定的传染危险。

  2月9日,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婚姻登记窗口对外公布了预约电话,只接受预约和咨询(特殊情况除外),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建议想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尽量延期至疫情结束后,恢复办理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

  据统计,自1月24以来,通过96345来电咨询婚姻登记包括政策解答共105对,劝说延期办理39对。截止到目前,我县婚姻登记机关实现了“零”受理。96345实行24小时婚姻登记政策解答。同时,开设婚姻法律咨询服务。为了做好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婚姻登记机关还抽调8名党员干部,参与灵溪镇对务、中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婚姻登记机关提醒:视疫情解除之后,恢复婚姻登记,也请婚姻当事人能够理解,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时期,健康和生命是第一位的,只要两个人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天登记都是一个好日子,都值得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