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马站片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主动谋划 深化措施

  • 发布日期:2020-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马站片区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的形式,就该片区防疫、发展两手抓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马站、霞关、沿浦、岱岭等马站片区三镇一乡分别就企业复工生产、返苍人员管理、区域交通管控、卡点力量整合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反映各自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与会相关部门结合乡镇提出的问题,为乡镇出谋划策,提出诸多具有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杨德听指出,当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防疫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如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目前各乡镇面临的重要课题。各乡镇要切实统一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为第一要务,深化细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杨德听强调,马站片区各乡镇要积极主动谋划探索,围绕“防集聚、减流动”,弄清“什么能开、什么不能开、什么能有限地开”等问题,切实出台一套企业复工复产的可行标准,不搞“一刀切”;针对各类卡口,面对新的防控形势,要有新的方案,卡口力量要做到科学整合,确保卡口管控到位有效;要建立一支队伍,融合公安、交警、党员干部等力量,深入谋划排查管控新模式,全面摸清“三返”人员底数,加强管控力度,真正把人管住;要研究一项流程,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要落实专人专班入驻负责,实行产品代销、物资代购、事务代办等举措,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乡镇间要密切配合,推进一体化指挥,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