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再接再厉抓防控 有序有效促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全县各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全面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各级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以扎实的疫情防控为恢复生产创造条件,因地制宜、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力争实现率先突围。县领导谢磊、许生陆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新城水厂。据了解,由于受气候影响,我县近期以来降水量不足,导致供水紧张,目前,我县已通过人工降雨、水库调度等方式增加蓄水,保障防疫期间供水稳定。黄荣定详细了解了我县的供水储备、预案准备、相关工程建设情况等,他说:“水是生命之源。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时刻,民生必需品的供给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更是疫情防控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水利等相关部门要沉着应对、分区施策,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节约用水,一方面做好预案,细化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来到苍南仪表集团,虽然企业还未开工,但进门前先消毒、登记等措施已让人感受到规范的开工“气息”。据介绍,苍南仪表已列入“白名单”,将成为我县首批复工的企业,企业全部500余员工已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一人一表”做好健康备案记录。黄荣定对此表示肯定,他嘱咐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也为全县做好表率。他还叮嘱经信等部门要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防疫培训,切实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持续发展。

  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是灵溪一家生产日化用品的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提前返工,发挥优势,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用品。黄荣定走访察看其生产车间,了解防护产品的生产、运输、销售情况,也认真检查了企业员工的相关防护措施。黄荣定感谢企业主在特殊时期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嘱咐他要注重安全生产,落实防控责任,同时也要带头表率,不囤积居奇、不随意涨价,保障市场供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来到矾山镇埔坪村卡口,镇村干部、联防队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队伍仍在坚守岗位,疫情发生以来,矾山镇率先采取“驻扎式管控”,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矾山镇集中隔离点观察对象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防控力量转移到巡防巡逻中,还有不少群众主动参与和支持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力量。黄荣定对矾山镇表示肯定,他鼓励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要求不降、措施不变,确保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随着我县疫情的逐步平稳,蔬菜等生活供给也逐渐恢复。马站是我县的西红柿种植基地,近日,我县农业部门联合乡镇为西红柿运输开启“绿色通道”,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黄荣定一行走访了马站镇番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服务窗口和中小姑村番茄收购点,详细了解通行证办理流程,并与番茄收购人员交谈,了解西红柿销售、运输等情况以及他们的需求。黄荣定嘱咐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打通马站片区运输通道,在保证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助力农民丰产丰收。

  调研中,黄荣定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绷防控之弦不松懈,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又要根据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协调好产业链、供应链,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