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苍南县教育系统精品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对每个教育人来说,我们的初心就是做一名好老师,我们的使命是用科学的方法教书育人……”12月6日,入冬的苍南寒潮侵袭,苍南书城横阳讲坛内却暖流涌动,由县教育局举办的一场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为主题的精品微党课正精彩上演。

此次比赛于11月上旬正式启动,各学区党委和直属学校党组织高度重视,本着“多层次、全覆盖、广参与”的原则,大力动员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员教师积极参赛。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推选出3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采取百分制进行现场打分。主持人当场公布选手得分,纪检人员全程监督。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讲述对新时代教育筑梦人的理解,或慷慨激昂地号召,或亲切温婉地讲述,展现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最后,县机关幼儿园石小玲、矾山一小洪如意、灵溪四中徐文静获一等奖,其余选手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苍南县“学习青年”基层理论宣讲团团长沈梓兴,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人事科科长王怀阳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今年是苍南县教育系统精品微党课比赛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县教育局借助微型党课这一载体,充分发挥选苗育人的作用,培养出一批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深、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宣讲员,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施依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