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平安综治“加码” 灵溪9名警务助理持证上岗

  • 发布日期:2020-12-0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灵溪中心派出所在“塘河警民之舫”举行警务助理代表聘任仪式,9名警务助理代表获颁聘书。

“很荣幸能够成为塘河警民之舫的警务助理代表。”仪式上,刚被授予警务助理称号的黄家怡说,这项工作非常亲民,他会尽自己所能,全力配合警民之舫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据悉,为更好地联系、方便、服务群众,实现警民共建,灵溪中心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围绕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工作目标,以“塘河警民之舫”命名街面警务站。“塘河警民之舫”不仅具有宣传反诈禁毒和交通安全、民族融合工作室、居民纠纷调解室、便民设施设备、爱心凉茶亭、大屏幕影音观看视频和戏曲、河道街道巡逻队、救生救援队八大功能,还创新民警指导、警务助理主导、群众参与模式,进一步发挥警务助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凝聚群防群治新力量。

“接下来,我们会建立民警指导,警务助理团队排班值岗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警民之舫的支点作用。”灵溪中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所巡防队、出警队会以“塘河警民之舫”为据点,加强周边巡查防控,实现快速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