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创“五化”农贸市场 赋能“放心消费在苍南”建设

  • 发布日期:2020-12-0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年来,苍南农商银行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出发点,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全面构建民生相关的智慧行业应用体系。今年,苍南农商银行与县市监局联合共同创建县域首个“五化”农贸市场项目,10月验收通过后,实现了市场商户信息公开、码牌交易溯源及智慧水电控100%覆盖。

全县首家“五化”农贸市场——灵溪镇上江农贸市场创建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灵溪镇参与承建,属于本年新增的重点民生项目。从立项到交付验收仅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还要面临项目资金紧缺、实施人员不足、技术落后等问题。面对这个情况,苍南农商银行迅速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多方协调、上下联动,多次走访市监局和农贸市场,收集用户需求,提供了精准、贴心的金融解决方案。

苍南农商银行紧抓“五化”市场验收要点,突破智慧市场金融服务技术壁垒,率先全省农信系统推出智慧市场管理云平台,建立市场智慧溯源食品安全体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交付。同时,为配合项目顺利验收,苍南农商银行专门组建服务团队,提供专业技术现场应答和业务指导,为市场和商户提供便利化、智慧化、特色化的贴心金融服务,全力助推此次“五化”项目建设。

上线以来,该市场已实现市场便捷支付99165笔/月,水电费智能缴费160笔/月,有力推进全方位建设便利化市场、立体式打造智慧化市场、多维度建设人性化市场、多场景创建特色化市场、高标准建设规范化市场改造。下一步,苍南农商银行将与县市场监管局深化助农惠民战略合作,积极赋能“放心消费在苍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