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谋篇布局 硬举措服务民生 县教育局开展公办幼儿园建设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2-0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为优化幼儿园网点布局,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12月3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带队赴6个乡镇、4个学区开展公办幼儿园建设调研,实地走访了宜山一幼、钱库仙居幼儿园、赤溪小学工地、赤溪一幼、霞关澄海学校、沿浦一幼工地、马站二小等学校(幼儿园),并与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同志对接交流公办园建设事项。党委委员、副总督学章锦钻,党委委员、人事科长王怀阳,办公室、学前中心陪同。

在宜山一幼,兰准凯一行查看了各功能室、活动室、操场等,深入厨房、餐厅检查幼儿饮食品质和用餐环境。

随后,兰准凯一行来到了钱库仙居幼儿园,参观了各功能室、操场、绿化等设施,询问了师资、生源等基本情况,要求幼儿园要加强绿植场地建设,确保各功能室、教室建设符合幼儿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途中,兰准凯一行督查了赤溪小学新校区的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学校要积极主动对接乡镇,及时掌握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早日投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幼儿园,由我来给各位老师介绍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赤溪一幼,兰准凯一行认真倾听了该园大班的小小讲解员颇具童趣的介绍,并充分肯定了该园基于园本特色精心打造的“亲亲大海”“山野奇珍”“兰亭茶叙”等走廊文化。

在沿浦一幼工地,兰准凯表示,要积极回应群众对“上好园”的呼声,积极推进公办园建设,力争明年春季建成投用。

最后,兰准凯一行参观了马站二小的教学楼、儿童之家等功能室,实地研判在周边建设一所公办园的可行性。

兰准凯一行在赤溪一幼、马站二小分别召开了2020年苍南县公办幼儿园建设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兰准凯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校良好的教风学风表示充分的认可,向辛勤耕耘在农村教育岗位的教师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公办园建设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县百万人民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公办园谋划好、推进好、建设好、兴办好。学区要积极主动对接乡镇,谋划好网点布局,做好土地空间的谋划和调整;基建中心及项目专班要做好协调和指导工作,倒排时间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后勤科室要提前谋划、解决好教师配备和资金保障问题;幼儿园要主动作为,多途径筹措资金,深化办园理念,培养好一批德才兼优的干部和教师。

座谈会上,矾山学区、马站学区、赤溪中学、赤溪小学、宜山一幼、钱库仙居幼儿园、赤溪一幼、霞关一幼、沿浦一幼、马站二小等相关单位(学校)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据悉,苍南县拥有幼儿园142所,在园幼儿28685人,毛入学率达到99.8%,优质等级园覆盖面53.39%,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1.47%,其中,公办幼儿园12所,集体园14所,公办园占比18.31%;2020年在建公办幼儿园9所,计划5年内再建20所公办园,力争2025年全县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