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天气“阴晴不定” 周末气温走低

  • 发布日期:2020-12-0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字体:[ ]

昨天(12月2日)上午,缺席了很久的阳光总算出现了,但是寒意却并没有减少,只不过是从“阴冷”变成了“晴冷”。据市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我市天气“阴晴不定”,周末气温走低。

11月22日,我们迎来了小雪节气,打那天起,冷空气就开始明显活跃了起来。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天气基本会延续昨天态势,以晴到多云为主,今天下午天况会转成多云到阴,等到周五,又会恢复到多云天气。

天气情况有所好转,但气温却要开始下调了。今天最低气温预计会在10℃左右,到了周五,最低气温就会跌到个位数。本周末我市气温较低,尤其是早晚,寒意更加明显,市民如有外出,请合理穿搭衣物。从整个12月份来看,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我市12月份平均气温为10~12℃,较常年同期气温(10.1℃)偏高。

此外,据市气象台12月1日发布的消息,今年我市出现2004年以来最严重气象干旱。市气象台介绍,今年我市的气候异常,是受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由厄尔尼诺向拉尼娜状态转换影响产生的。我市今年夏季台风偏少,秋季晴多雨少,全市的气象干旱等级达到中旱-重旱,部分地气特旱。而在已经到来的12月份,我市降雨量较常年仍然偏少,气象干旱将会持续发展。

天气预报

4日(周五):多云,9~14℃

5日(周六):多云,7~16℃

6日(周日):多云,9~18℃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