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钱库三小

  • 发布日期:2020-12-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使广大家长和师生树立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11月30日,苍南县交通警察大队联合钱库学区,在钱库三小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专题讲座“说”安全

来自苍南县交警大队的李上剑警官结合少年儿童的认知能力,模拟交通实际,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李警官还与学生们展开“游戏互动”,进行了“榔头砸瓜”的实验,直观地展示了骑行电动车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的区别。这种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迅速拉近了与在座师生、家长的距离,引导孩子们拥有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知晓一些简单的交通规则,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精彩视听“演”安全

为让孩子们更易学习和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小品、情景剧、独唱等表演,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孩子们能感兴趣、喜欢看、记得住,达到交通安全进校园的目的。

互动问答“学”安全

活动中,主持人花花警官和汤同学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并鼓励孩子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成为家里的小小“交通安全监督员”。

体验盲区“知”安全

在体验视觉盲区环节,交警让家长坐在体验车驾驶座上,模拟司机驾车,其余孩子则蹲在体验车周围。“通过后视镜,我除了可以看到左后方有3名孩子外,其他的孩子我都看不见,甚至连前方的孩子我也看不见。”体验的家长说,“当自己下车一数,才知道他看不见的孩子约有30人。”这种体验活动有效提升了驾驶人“知危险,会避险,文明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从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宣教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一名“交通宣传员”,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图/杨登文 文/方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