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人民医院概况

  • 发布日期:2020-1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一、医院简介

苍南县人民医院坐落于美丽的浙江省南大门苍南新区,是一所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担任着苍南县及周边300万人口的医疗任务。医院一期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核定床位1000张,医院二期工程公共卫生大楼(设计床位300张)和肿瘤综合病房大楼(设计床位200张)正在加紧建设,占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

2012至2022连续十一年医院综合竞争力跻身为全国百强县级医院。2019年医院进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全国县级示范300强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 1478 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1296 人(医师468人,护士 649 人,医技170人);现有高级职称 252人,硕士学位89人,博士学位 2人;入选温州市 C类人才 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D类人才 5人(省医坛新秀),市“特支计划”温州名医 2人。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带头人 3 人,温州市重点学 (专)科带头人 11人。设有37个临床科室,33个护理单元,14个辅助科室,医院多个学科优势明显,拥有重症医学科、儿科、肾内科等三个浙江省医学龙头学科,市重点专科14个,县重点专科3个。

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健康”的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建成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等五大救治中心,推出的999急救广播系统、休克早期预警系统等都是在国内同等级医院首创。

同时医院拥有1.5T核磁共振、64排CT、DSA等大型设备和复合手术室,实现了外科手术、介入手术和影像检查的有机结合,使医院与国际医学前沿理念接轨,努力打造浙南闽东北医学区域中心。

二、领导班子

屠德敬 党委书记

庄载受 党委副书记、院长

黄孝王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温亦书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吴爱雪 党委委员、副院长

陈礼杰 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

雷开松 党委委员

庄小艺 副院长

范尚恒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林德涛 党委委员、副院长

三、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浙江省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2288号

四、联系方式

院办:0577-64767350 

传真:0577-64764946

邮政编码:325800

五、办公时间:

8:00-12:00,14:00-17:00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