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教练员、管理人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各学区、各有关中小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足球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训练竞赛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要求,以夯实“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和全国”满天星“足球训练营为目标。加快推进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规范训练营各支运动队管理体系,完成训练营规定的训练、竞赛任务,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教练员,制订选聘上岗方案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选聘岗位职数

(一)训练总监(总教练)3名;

(二)主教练、助理教练(包括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合计42名。(总营区教练员从主营区教练员中选拔,主营区共21支球队每个球队2名教练,其中主教练1名、助理教练1名;总营区7支球队每支球队3名教练,其中主教练1名、助理教练2名)。分为7个组别:小学混合组(小学1-2年级年龄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3-4年级各年龄组);小学女子乙组(小学3-4年级各年龄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5-6年级各年龄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5-6年级各年龄组);初中男子组(初中7-9年级各年龄组);初中女子组(初中7-9年级各年龄组)。

(三)主营区管理人员3名

表一、“满天星”足球训练营教练员管理人员岗位设置一览表

球队

第一营区

主教练

第一营区助理教练

第二营区主教练

第二营区助理教练

第三营区主教练

第三营区助理教练

总营区

主教练

总营区

助理教练

小学混合

1

1

1

1

1

1

1

2

小学男乙

1

1

1

1

1

1

1

2

小学女乙

1

1

1

1

1

1

1

2

小学男甲

1

1

1

1

1

1

1

2

小学女甲

1

1

1

1

1

1

1

2

初中男子

1

1

1

1

1

1

1

2

初中女子

1

1

1

1

1

1

1

2

管理人员

1

1

1

3

训练总监

1

1

1

3

以上岗位只在营员训练、培训和比赛期间工作,营员训练时间暂定为周六、周日,每次训练时长120分钟;培训和比赛时间待定。

二、岗位职责和技能资格要求

(一)训练总监(营区总教练)

1.负责制订“满天星”训练营训练规划。

2.制定各年龄段五人制、八人制、十一人制的技战术。

3.协助县校足办制定苍南县校园足球年度工作目标,拟定青训工作计划等。

4.根据赛事需要,带队参赛。

5.组织教练团队进行业务培训。

(二)主教练

1.负责每支队伍训练计划制定,执行训练计划。

2.指导队伍比赛,掌握好队员训练、学习、身体状态。

3.与基层教练沟通队员训练情况。

4.与家长沟通,得到全面支持。

5.公正调整队员进出,及时选拔优秀队员补充。

6.根据赛事需要,带队参赛。

7.积极配合总监督管理好队伍训练、日常生活常规。

8.具有独立完成足球专业技术指导、讲解及示范的授课能力。

(三)助理教练

1.协助主教练工作,按分工执行训练。

2.编写训练教案。

3.认真研读主教练计划,备课、授课,确保训练质量。

4.及时与主教练沟通队员训练状况,积极配合主教练工作。

5.配合主教练带队参赛。

6.协助主教练管理好队伍训练、日常生活常规。

(四)体能教练

1.制定小学、初中、高中队员体能计划。

2.集中分批执行各年龄段体能训练。

3.及时掌握伤病情况,并进行针对性康复训练。

4.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可以兼报主教练、助理教练

5.体能教练可以兼报主教练、助理教练。

(五)守门员教练

1.制定守门员训练计划。

2.根据实际情况集中或单独训练守门员。

3.比赛时带领守门员热身。

4.为教练提供守门员训练状况和比赛表现等信息。

5.具有足球E级及以上教练员资格证或正式在编在岗足球教师

6.守门员教练可以兼报主教练、助理教练。

三、岗位招聘要求

(一)恪守教练员、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品行。

(二)对苍南县校园足球有一定的了解,服从工作安排,能够认真执行满天星训练营各项管理制度。

(三)训练总监(营区总教练)须具有中国足协C级以以上教练员证书或在岗在编高级职称足球教师(B级教练员和有职业运动员经历的教练优先);主教练须具有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或学校正式在编在岗中级职称以上足球教师(C级教练员、职业运动员经历教练员、足球专业毕业生优先)、助理教练须具有E级教练员证书或学校正式在编在岗足球教师(D级教练员、职业运动员经历教练员、足球专业毕业生优先)。

4.训练总监(营区总教练)带队期间获得省级前四名,参加过国家级赛事、集训活动者优先;各精英队教练员带队期间获得市级前四、省级前八资格者优先。

5.符合上述报名条件,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青训俱乐部教练员(团队)、学校体育教师(男、女不限)均可报名。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教练员选聘方案》自2020年11月2日起在苍南县教育网公布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教练员(团队)、足球教师积极报名。

(二)本次聘用教练员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11月2日-11月8日。

(三)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在规定的时间,将《选聘报名表》(见附件)、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等证明材料拍照打包以邮件方式上传邮箱:104630311@qq.com,(另行通知携带原件,进行资格审查。)联系人:许老师,手机:13806626676(教育网626676)

五、选聘时间、考核、审定、聘用程序

(一)选聘开始时间:

2020年11月上旬

(二)考核、审定、聘用程序

1.苍南县“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选聘考核组,负责选聘考核评定。

2.选聘考核组根据选聘人的资格、执教经历、带队业绩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由选聘考核组提出人选意见,报苍南县“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3.总营的教练员、管理人员由主营选聘人员中选拔,“满天星”足球训练营管理办公室对教练员进行阶段性考核,择优确定总营教练员、管理人员人选。

3.训练总监(营区总教练)、管理人员由苍南县“满天星”足球训练营管理办公室根据岗位需要选聘。

4.受聘者原则上一年一聘,责任心强,比赛成绩优异者优先续聘。签订协议,颁发教练员及管理人员聘任证书。

六、待遇

(一)根据苍南县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管理办法,认真履行职责,经“满天星”足球训练营管理办公室考核工作量后按季度计发薪酬。

(二)管理办公室根据各主营区教练员团队的工作情况,选调组成总营工作人员团队。教练员、管理人员等工作人员酬金根据《苍教发〔2017〕45号》(苍南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县教育系统劳务费支出项目及标准规定(试行)的通知),结合教练员、管理人员实际的工作时间(天数),发放劳务津贴。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教练员选聘报名表



苍南县教育局

2020年11月2日

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教练员选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