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广场突发癫痫 车站民警及时施救转危为安

  • 发布日期:2020-11-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一名旅客在苍南动车站广场突发癫痫急症,苍南站派出所民警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当天14时许,民警在苍南站执勤时接到一起求助,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在站前广场倒地不起、全身抽搐,民警立刻前往事发地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旅客仰面躺倒在站前广场的路面上,口吐白沫、身体抽搐、四肢不受控制,叫之没有应答,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突发癫痫。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松开该男子的衣领,将他的头朝一边侧放,防止分泌物、呕吐物从口腔排出流入气管引起呛咳窒息,护其头部防止其因抽搐跌伤。过了一会,该旅客的四肢抽搐渐渐停歇,意识逐渐恢复。男子醒后坐起身喝了几口温水,断断续续告诉民警自己是贵州人,姓罗,今年已经48岁了,一直患有癫痫病,今天从文成买票来到了苍南,没想到刚下车没走多远就突然发病。

120救护车赶到时,该男子意识时而清醒时而迷糊,并伴有间歇性的小幅度抽搐,在急救人员给予先期救治后民警与众人一同将发病男子送上了急救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