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库四小:互联课堂 互助共享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自十月份以来,温州市中通国际小学与钱库四小开展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短短一个多月两校完成了20多节语文和美术互动课堂,开展了10多次网络教研活动。日前,温州市中通国际小学的老师们又为钱库四小的师生们带来了3节构思巧妙的语文课,4节创意十足的美术课。

徐迦南老师的《月迹》充分引导学生关注课文中所给予的学习提示,让学生的学习有法可循,“1+X联读”也让学习延伸到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蔡以乐老师的《古人谈读书》则指向落实语文要素,结合结构清晰的板书,引导学生梳理读书的态度和方法。

美术的课堂更是创意十足。林品品老师教学的《船儿出航》让同学们了解有关船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创作出了富有特色的航船。你瞧,先是看、说、画、玩,启发他们的创意,接着又通过撕、摆、贴等表现船儿出航和大海的状态,真是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瞿维老师教学的《汉字的创意设计》与《汉字变变变》让同学们对汉字有了全新的了解。在《汉字的创意设计》一课中,瞿老师用好听的故事和常见的艺术字导入本课,又以“游戏闯关”的形式,将学生带入了设计的世界,感受汉字的奥妙和艺术魅力,紧接着,瞿老师在这一节课的基础上,教学《汉字变变变》。课上,瞿老师充分引导同学们对词组的笔画和结构作合理的联想和变形,创意出美观形象的词组美术字。

课后,两校老师还开展了线上研修活动。

接下来,两校将继续有序开展同步课堂活动,充分将相关教学资源互助共享,确保高质量地进行“互联网+义务教育”帮扶活动,让更多师生能够从中受益。(图/陈婷婷 文/何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