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第45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11月15日,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第45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人民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苍南教育新贡献。


当晚,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到县江滨实验小学上党课,引导党员教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全县教育系统173个党组织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市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广大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自身岗位,深化96345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困难党员慰问、彩虹课堂、文化礼堂结对、党性体验等活动,弘扬文明风尚,传递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见效,县教育局十支督查组分赴基层学校党组织,继续从十个方面督查各党组织是否按规范要求开展活动,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以最严的纪律、最高的要求,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全程高质量完成。督查结果发现,各党组织高度重视,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并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其中,桥墩一中、矾山一小、矾山二小、新安二小、金乡四小,宜山小学、马站二小、沿浦小学、沿浦中学等学校参会率达100%,学习氛围浓厚,党员参与积极性高。

下一步,县教育局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打造“学兴苍南”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施依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