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科技节创新大赛系列——“七巧科技”比赛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1-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由县教育局、县科技局联合主办,县江滨实验小学承办的2020年苍南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儿“七巧科技”系列活动于江滨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987名选手参加了“智力七巧板组合与分解”和“智力美画板”简笔创作画与“五人组合”现场团体的比赛。

此次比赛分小学低段、中段、高段三个组别。参加“智力七巧板组合与分解”的小选手们必须在比赛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完成图形分解、组合拼接、绘制设计、观察创造和综合联想等方面的赛题。参加“智力美画板”的小选手们则要展开充分的想象,用手中的美画板勾画出给定主题的场景图,并用手中的美画板去设计一段文字。

“五人组合”现场团体赛今年的主题是《抗疫在行动》,来自全县各小学的85支代表队共计425名选手齐聚县江滨实验小学体育馆和舞蹈室,参加了此项赛事。经过两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小选手们团结协作,创作了85副构思新颖、内容各异的精美作品,

少儿“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发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让他们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和成功的喜悦,也充分启迪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意识。(图/文 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