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第44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

1015日,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第4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人民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殷殷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苍南教育新贡献

当晚,全县教育系统173个党组织共同学习了《市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文件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县教育系统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站前小学、金乡高中等支部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两上两下”程序,扎实有效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结合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广大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自身岗位,深化96345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困难党员慰问、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弘扬文明风尚,传递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见效,教育局十支督查组分赴基层学校党组织,继续从十个方面督查各党组织是否按规范要求开展活动,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以最严的纪律、最高的要求,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督查结果发现,各党组织高度重视,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并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其中,矾山高中、星海学校、金乡卫城中学、矾山二小、观美小学、金乡二中、金乡三小、金乡四小、宜山小学、桥墩镇中心幼儿园、宜一幼儿园等学校参会率达100%,学习氛围浓厚,党员积极性高。

下一步,县教育局党委将在党组织优化调整基础上,进一步贯彻执行议事决策规则,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全体党员教师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为打造“学兴苍南”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施依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