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医疗

市人民医院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项目

  • 发布日期:2020-0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1月3日,温州市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在温州市人民医院举行。

温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高危项目负责人陈晓曙从项目特点、项目内容、人员配备、项目目标和任务、项目进度等方面对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会议结束后,省高危筛查项目办专家组深入温州市人民医院高危筛查现场以及潘桥、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筛现场,对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进行了调研与督导。督导现场包括初筛和高危调查。在初筛现场,督导组对居民知情同意书签署、信息登记、血样和尿样采集及检测、体格检查、问卷调查与评估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考核和质量把关;对仪器设备管理以及生物样本分装储存等工作逐一进行检查;对工作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建议并督促其改正,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流程、医务人员筛查的职责以及应注意的事项。在高危调查现场,重点查看高危对象信息判别和综合干预的开展情况。

据悉,接下来,温州市人民医院将协同潘桥、瞿溪、郭溪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挥医联体的优势作用,上下联动,遵循高危项目这一技术路线明确、成本效益好的防控项目,把握好每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实施早诊早治,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促进心血管病早期发现,开展个性化健康干预,为瓯海区人民的心血管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探索适合温州市的心血管病高危筛查和干预模式,为降低温州市居民心血管病的致残和致死率,延长市民期望寿命,有效控制医疗费用增长趋势,提高市民健康生活品质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