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坚果和肉脯类零食是市民年货最爱

  • 发布日期:2020-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市民在一家温州本土品牌零食店购物。(蒋文广 摄)

随着鼠年春节脚步的临近,温州年货市场的年味越来越浓,“买买买”和“吃吃吃”成为了不少温州市民的规定动作。温州的零食市场各大商家也早已经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由此引发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

坚果和肉脯类零食风光依旧

温州人的零食年货采购清单上都有些什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零食店,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坚果和肉脯类零食始终是温州人年货的最爱。老婆大人温州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往年温州市内51家门店的销售情况来看,基本上每年年末坚果和肉脯都会迎来销售高峰,所以今年各门店提前囤货,并增加了坚果和肉脯的货架面积。

在温州拥有32家门店的知名老店肯味你总经理徐炜辉也表示包括干货和酱油肉、鸡翅等零食在年底以来一直稳居销量top,占到了月销量的60%。

在五味和五马街门店一楼,前来购买坚果和肉脯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家肉脯的商家就表示,这几天销售鸭舌、黄鱼干、牛肉片的生意相当红火,基本上一天能卖出几十包礼盒装肉脯。在记者采访的当下,一位和妻子一起在挑选年货零食的市民就花了500多元买了4包鸭舌礼盒,他表示:“比起其他的,肉脯好吃,过年亲戚也爱吃,所以多买些。”

知名电商零食品牌线下店和本土品牌各显神通

去年以来,休闲食品头部品牌三只松鼠强势入驻温州各大商场,作为中国休闲零食领域首家年成交额达百亿元的企业,凭借着品牌效应和国民度,三只松鼠的实体门店很快获得了一大批拥趸。据三只松鼠名城店店员介绍,今年三只松鼠分别推出了68、109、168元三个价位的坚果礼包,迎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作为不缺流量的网红品牌,目前店内的销售情况十分不错。

温州本地品牌猫相扑负责人陈文捷表示,猫相扑的特色在于它的“文化味”。其门店的装修都是典型的日式风格,店中的零食基本上是团队通过各个渠道搜罗而来的世界各国零食,在贩卖零食的同时也贩卖周边和手办。“我们非常注重颜值和设计。”她表示每逢节假日都会进行门店和礼盒包装的专属设计。”这次为了迎接新年,门店专门推出了10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新年礼包,礼包里包括糖果、饼干、坚果等。“目前每日礼包的销售量破百。”陈文捷说。

作为一家老店,肯味你则大打“情怀牌”。肯味你总经理徐炜辉表示,目前店内集合了全国各地的600种名小吃,店中既有九层糕、冰糕、油绳、葱油饼等勾起温州人小时候回忆的温州传统特色小吃,也有麻花、鸡翅、虾饺、老婆饼等独具风味的外地特色食品。针对部分过年期间不想出门的“懒癌”患者,徐炜辉表示市区各门店3公里满60元就可免去跑腿费,为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00后、10后渐成零食主力大军

“现在来店中逛的基本上都是00后、10后。” 猫相扑负责人陈文捷告诉记者,随着年轻一代慢慢成为零食主力大军,为了吸引他们,门店在零食的选择上“煞费苦心”。00后、10后更愿意为创意买单,对他们来说零食除了味道,还希望能够满足他们猎奇的心理。陈文捷举例表示,像今年大火的手摇抹茶饮料,抹茶粉被藏在瓶盖中,只要转动瓶盖,抹茶粉就能掉入水中,摇一摇就能将水变成茶。虽然口味上与其他抹茶饮品并没有区别,但是这些创意使得饮品的销量远高于其他产品。

老婆大人温州地区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基本上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买,孩子选购,大人付钱,00后、10后更青睐颜值高、好吃和具有趣味性的零食。(记者 邓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