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这个春节不必远游也能让你玩个开心

  • 发布日期:2020-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塘河夜游将于大年初一正式投入运营

春节将至,改造提升后的江心屿和公园路部分景点已准备好和市民见面。此外,温州新夜游标杆项目——塘河夜游将于大年初一投入运营。

江心屿

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完全体”开放

国庆期间,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主楼1号楼率先对外开放,春节期间,2、3号楼也要与市民见面啦!2号楼的前身是领事馆警卫人员的住所,俗称“巡捕房”。改造后主打互动性,设置了老影片放映室、融合温州地方特色的拍照点等,集中展示温州地域文化。3号楼建于1956年。改造后主打观赏性,通过创意布展形式呈现山水诗文化主题。

灯光秀春节加场

春节期间,江心屿灯光秀将增加场次,每晚上演三场(时间:19:10、20:10和21:10)。

江心屿的灯光秀利用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生动演绎了瓯越风俗、诗文化、名人事迹、史记传说以及江心屿的演变,充分展示温州的城市魅力。

公园路

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主街部分工程将于春节前亮相。

县学前“儒英坊”

从公园路东街口往西不远,便是县学前了,也就是早年的“儒英坊”。经过整修,道路两旁的建筑还原了老温州的味道,再配以古香古色的“儒英咸集”牌坊,散发出浓浓的历史文化韵味。

此外,处于公园路中段的民居已基本改造完成,承载着温州人独特记忆的民生药房、南洋照相馆等也都将重装亮相。

老戏台、城隍庙门

南戏台,北照壁。位于名城广场东侧的“城隍曲韵”可以说是“公园路十景”中的精华所在。现在,木质的老戏台以及入口处的牌坊形象也已基本呈现,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施工。

楠溪江空中游

永嘉书院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将于1月26日开始正式运营。该项目是楠溪江乃至浙南地区首条空中游线,直升机从永嘉书院起航,途经楠溪江各大景点,游客可在高空俯瞰整个楠溪江的风景。

塘河夜游

当前,温州已有瓯江夜游、山体灯光秀、南塘光影秀等温州夜间网红打卡项目。大年初一,新夜游标杆项目——塘河夜游将正式投入运营。

塘河夜游是中国首例城市大型“行进式夜游演出”项目,以“塘河夜画”为主题,依托于塘河独特的江南水乡气质,通过实景演出和沉浸式体验,再现瓯越传统文化魅力,该场演出共分为“千年塘河”“风雅塘河”“记忆塘河”“曲韵塘河”“古今塘河”“梦回塘河”六个画面,总时长60分钟。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展现温州的塘河文化。

记者 李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