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农业带动乡村振兴 凤阳龟墩农产品有个溯源二维码

  • 发布日期:2020-01-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凤阳畲族乡龟墩村是一个典型的经济空壳村,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村民长期苦于生计。今年,凤阳乡积极推进龟墩村数字农业试点工作,通过为扶贫对象及扶贫产品设立专有“二维码名片”,助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据了解,目前凤阳乡以龟墩村为示范点推进的溯源养鸡项目,主要采用“溯源脚环+身份码载体+视频监控”的形式,对养鸡产业进行数字化管理。

该项目计划引进土鸡1000只,开展优良品种选育繁殖,发展林下生态养鸡,辐射带动低收入农户28户,户均养鸡50只,并逐步扩大规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出笼土鸡可达1万只。凤阳畲族乡副书记盛伟善介绍说:“我们村里出去的农产品,都会有一个溯源的二维码,消费者买到我们的农产品之后,通过扫描我们的二维码,就能知道这个农产品是哪位农户种植或养殖的,还有就是种养殖的时间,整个过程都会很透明、公开化,让消费者能吃得更加放心。”

此外,凤阳乡还在龟墩村引进了新品种玉米和番薯,接下来这些农产品也将依托数字化平台,对接省供销社平台,通过线下门店和线上电商拓展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增收脱贫带来新路子。盛伟善表示:“我们村里的农产品,通过溯源把我们的品牌打造出去,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这样可以提高村民种养殖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