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首日客流平稳顺畅

  • 发布日期:2020-0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020年春运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记者从苍南动车站、汽车北站等地获悉,春运首日我县客流平稳顺畅,主要以回程客流为主。据了解,动车站截至17:00,发送旅客6800人,到达旅客8000人。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苍南动车站,看到有不少乘客拎着大包小包准备进站乘车,少数心急的乘客早早地站在了检票口前等候。铁路电子客票是今年铁路出行的新变化,尽管十分方便便捷,还是有不少第一次使用的乘客拿着身份证慌乱无措。面对这一情况,车站工作人员正积极引导乘客,帮助他们快速进站。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节前以返程为主,节后以出发为主,每天客流量达到五千,节后初四、初五将达到人流最高峰一万四左右。巨大的人流量、动车站改扩建工程的进行都给今年苍南站春运工作的开展增加了难度,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增开安检通道、增加人员引导,为乘客打造一个放心舒心的春运出行环境。

 

  随后,记者从汽车北站了解到,该站预计1月16日至20日会出现一个回程客流高峰,以西安、广州、太原、昆明等方向返程的民工流、探亲流为主。(记者 林超群 摄影 李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