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农一品”年货节火热开场 我县农特产品品牌集中亮相

  • 发布日期:2020-0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1月10日,“苍农一品”年货节暨“苍农一品”农特产品品牌运营成果展在苍南银泰城旁开展,为期3天。我县约30家参展企业推出各类优惠活动,让大家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老板,这个年糕怎么卖?”“老板,给我打包一箱!”众多顾客围绕在稻福多年糕展位前,或询问价格、或采购产品,此起彼伏的买卖声伴随着锅内烟雾缭绕的蒸汽,营造出了采购年货的喜庆气氛。该摊位老板告诉记者,根据年糕的不同品种,售价在5至6元一包不等,效益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接近2万元。说起自家产品,该老板眉宇间充满了自豪,“我们家的年糕吃起来可以让人找到记忆里那种过年的味道”。

  在制作糖人的摊位前,糖人师傅正在将麦芽糖制成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模型。现场,一手提着桑葚酒一手抱着孩子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感觉会场里的东西质量都很好,就带着孩子来转转,借着机会多购买一些年货,他看出了孩子心中的渴望,便爽快地买下了一个孙悟空糖人。

  炎亭厨娘鱼饼、阿希公卤鹅、东联有机紫菜、藻溪猪肉渣、八亩后茶叶、桥墩门食品、达记肉燕……展区一片热闹景象,肉燕、年糕等产品还现煮现做,吸引着广大市民前来品尝。另外,还有橙子、红心火龙果、四季柚等时令水果。此次,商家还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众多商品6.8折到8.8折不等,厨娘鱼饼、唯博食品、杨梅酒等有买有送。

  现场还有数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认真书写新春对联、“福”字,让市民把新一年的福气领回家。展会还在不同时间设置了“转发文章至微信朋友圈3天获礼品一份”“一元抢购5斤装大米”“谁是最强弹跳王”“童画少儿美术新年绘画展”“潮童星新年首场模特秀”等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为进一步扩大‘苍农一品’县域农业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让群众吃上放心、优质的农产品,两年来,我县成功建成了40家安全化、标准化、优质化的‘苍农一品’生产基地。”据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农产品质量,我县不断完善安全溯源和责任追溯制度,目前已实现了食用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全程监控,真正做到“源头可追溯、安全有保障”,形成了一套可推广、可借鉴的“苍南经验”,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据悉,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特色农业现代化、农业生产规模化、品牌区域化、产销标准化、发展生态化等成效明显,形成番茄、紫菜、茶叶、杨梅、四季柚等五大超万亩优势农产品生产集聚区,年总产值超10亿元。拥有“中国梭子蟹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等国字号农业金名片,养殖用海“二级发包”模式,“稻菜轮作”种植模式等多项创新做法成为国家及省市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