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黄金周”去洞头 过一过夜生活

  • 发布日期:2019-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天的暑热渐渐散去,迎面而来的海风已有丝丝凉意,排挡、广场、游步道、茶吧、公园等地人群依然川流不息。

如果说白天的阳光、沙滩,赋予洞头活力与激情,那么夜幕下的洞头,则闪耀着璀璨的魅力。“十一”黄金周临近,市民在欣赏洞头仙叠岩、半屏山俊秀风光的同时,可千万不要错过与夜洞头来一次约会。夜赏、夜游、夜宵等夜间经济,正激发出洞头旅游新活力,让夜洞头更精彩。

“晚上去国际放生台吗?”“去的去的,一起走啊!”近日,一场千人歌咏会在洞头国际放生台举行,千人载歌载舞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让国际放生台热闹非凡。市民郭芳芳一家老小五人来到这里观看演出,小朋友手里的红旗随着歌声不停挥舞。一家人饭后看演出,成为这个夏天洞头人最受欢迎的纳凉方式。

据统计,从6月底至今,洞头国际放生台的“同心夜市”推出了30场演出活动,场场火爆。双屏双赢晚会、七夕成人礼祭拜仪式、星光文化夜市活动等精彩演出不断,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道道艺术大餐。除演出外,这里还可以欣赏半屏大桥灯光水秀,玩玩灯光跷跷板、人体打印机等文创互动,还可以喝杯果汁、吃吃章鱼小丸子等美食。

白天和其他大桥别无二致的半屏大桥,一到晚上就华丽多姿:大桥两侧几百道水流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带着绚丽多彩的3D灯光,从大桥上倾泻而下,跌入海中。顺着大桥过去,半屏山的轮廓在灯光的映衬下若隐若现,比白天多了几分婀娜之姿,远处,灯光点缀的海面熠熠生辉。这处新的渔港夜景,已经成了夜游洞头的新亮点。这个夏天,洞头以“蓝色梦幻夜未央”为主题,串联整合15公里夜游线路,形成了“一楼(望海楼)一山(半屏山)两港(中心渔港和东沙渔港)”夜间休闲旅游线路。静谧的蓝色连港海岸带、热闹的洞头村、绚丽灯光中的白马古道……夜色下展现出别样的风韵。

吃海鲜,是每个到洞头游客的“必修课”。随着夜赏、夜游的带动,洞头的夜宵也被“炒”热了。洞头居民叶正告诉记者,两年前,洞头的宵夜主要集中在小区,食客多为本地人。随着游客的增多、夜间业态的丰富,奔着美食而来的夜间“食”经济蓬勃发展,洞头码头就乘势崛起,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东岙码头海鲜大排档、小朴美食一条街、九厅美食一条街、洞头码头海鲜大排档、燕子山海鲜大排档……烤鱿鱼、鱼片、生蚝,炒水晶螺、红烧蛏子、水鱼豆腐汤等盘盘海鲜,在灯光下更让人垂涎欲滴。“从早上5点进货,准备一天的食材,到晚上11点多夜宵收摊,我是忙完午场忙夜场。”“东海渔家”老板笑着说。据统计,洞头现有渔家乐近百家,去年该区餐饮单位营业额达7.87亿元。今年上半年餐饮单位营业额达3.489亿元,同比增长12.9%。(记者 陈蜜 通讯员 钱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