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瓯江口开通师生周末公交专线

  • 发布日期:2019-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日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通了周末师生公交专线,解决了该区2000多名高校师生出行困难,这是瓯江口城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改”项目之一。

今年9月,坐落在瓯江口的温州技师学院迎来了首届学子,但学校的师生也有了烦恼,目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处于建设阶段,公交系统还不够完善,出行面临困难。

得知情况后,瓯江口城管局结合 “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按照"9+4"专项整治要求,将其列为“急难愁盼”问题,并采取“马上改”,主动对接学校和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向师生发放搭乘意愿表了解其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公交定制工作,采用点到点的运营模式,“一篮子”解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学校师生出行问题。

据介绍,温州技师学院专线由瓯江口温州技师学院西门始发,途经霓荣北路、瓯帆路、雁升路、灵霓线、77省道、机场大道、龙腾南路至状元公交枢纽。中途不设站停靠。实行无人售票单票制,票价每人次4元。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暂停运营。

运营时段1:周五15:00-16:30,由瓯江口温州技师学院西门发车,班次间隔约为5-10分钟或视情调整发车时间。

运营时段2:周日12:30-15:30,由状元公交枢纽发车,采用定时发车制。具体发车时间为:12:30、13:00、13:30、14:00、14:30、15:00、15:30。后期如运营车辆增减,或视情调整发车时间。(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张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