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分岁酒正月酒提早预订 部分酒店包厢一席难求

  • 发布日期:2019-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字体:[ ]

中秋节刚过,一些酒店就早早地开始预订分岁酒与正月酒。9月15日,记者从市区多家酒店获悉,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前来预订分岁酒与正月酒,部分酒店包厢已是一席难求。

每年除夕与正月期间,市区陈老伯在家附近一家酒店预订分岁酒和正月酒,与家人团聚。因为这家酒店都是在中秋过后第一天,开始接受分岁酒与正月酒预订,因此前天前来预订的人排起了长队。陈老伯拿到的排队号已是第100位。

“今年分岁酒与正月酒一桌中档价位的和菜1800多元,而现在预订明年的起步价2000元。”陈老伯发现不光价格涨了,连押金都高了。原来预订4桌正月酒与1桌分岁酒,只需缴纳押金600元,这次要800元。

市区温州海港大酒店、首府甲第大酒店、兰立方大酒店、温州华侨饭店等餐饮企业提供的信息显示,除夕与正月头两天,包厢位置已告罄,大厅位置还有空余。

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农历年底的分岁酒与明年正月酒和菜价格与今年相差不大,具体价格还要等段时间才能出来。但另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则表示,比今年有微幅上涨。(记者 吴祖坚